琑了【不写了,取关吧谢谢】

后来春雨落汴京,只君一人雨中停

【剧版忘羡】朝暮 08




双重生

黑化叽×病弱羡

看清楚设定,不喜点叉



08

蓝曦臣万分头疼的看着桌上的传书,他从静室离开后就先给蓝启仁传了信,信上虽没有直接说发生了什么事,却也强调了事情很重大让蓝启仁尽快回来。

但蓝启仁今日还是赶不回来,所以这件事暂时只能蓝曦臣自己处理,事关蓝忘机和另一世家,按理本该由两家商量该怎么罚,但蓝忘机的态度又气的他差点失了理智,他从没想过蓝忘机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一气之下直接罚了蓝忘机几百戒尺,剩下的还得等云梦来人再说。

蓝曦臣忍着头疼又给云梦去了信,江厌离和江澄虽在云深不知处,但他们自己都还小,又怎么懂得处理这件事,还是得告知江枫眠,请他尽快来一趟。

收到云梦的回信天色已晚,蓝曦臣看着信上写的明日午时前必到,缓缓出了口气,起身往静室走去,他得去看看魏无羡醒了没有,再问清楚魏无羡的想法。

走到静室门前,蓝曦臣正打算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蓝忘机站在门内,示意蓝曦臣进来,便坐回了榻边。

蓝曦臣一见他就忍不住皱起眉,他总觉得仅一天的时间蓝忘机就仿佛变了许多,如果说之前他能看出来蓝忘机的一些想法,那现在他就有些看不透了,蓝忘机身上的气势一眼望去就令人忍不住生畏,还有……

“忘机,你的修为?”

蓝忘机定定的看着魏无羡,也不转头看蓝曦臣的脸色,压低了声音说道:“兄长,这件事很复杂,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蓝曦臣有些不解:“什么事?魏公子还没醒吗?”后面这句蓝曦臣即使压低了声音还是忍不住带上了些怒意。

蓝忘机道:“醒了一会儿又睡了,我想起了前世的事。”

蓝曦臣听到前一句皱着的眉微微松了些,听到后面这句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蓝忘机终于转过头看向蓝曦臣,眼底的血色早已淡去没了痕迹,他比了个动作示意蓝曦臣声音小一点,别吵到了魏无羡。

蓝曦臣眉间拧的几乎能打死结,指了指门想出去谈,蓝忘机微微摇头,他不能让魏无羡离开他的视线。

蓝曦臣只好控制住自己的音量询问蓝忘机:“什么叫前世之事?前世只存在于古籍中,如今纯属无稽之谈。”

蓝忘机不语,蓝曦臣只好换了个问法:“你想起了什么事?”

蓝忘机握紧了魏无羡的手,一字一顿:“魏婴,他走了。”

蓝曦臣不明所以,魏无羡既然不是蓝氏之人,离开也属平常事,可听到蓝忘机有些颤抖的声音,忽然反应过来,蓝忘机说的走,并不是单纯的离开的意思。

蓝曦臣失了言语,半晌才道:“忘机,你……那你也不能用这种方式……”

蓝曦臣看得出蓝忘机对魏无羡的重视,几乎看的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但这不代表蓝忘机可以不顾魏无羡的意愿做出这样的事。

蓝忘机微微颔首:“昨日之事,是我不对。”,不该太过粗暴,伤到魏婴。

蓝曦臣见他好歹愿意认错,心里稍微安定了一些,幸亏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既如此,待明日江宗主来了,你……”

“江叔叔要来?”魏无羡在蓝曦臣进来后就醒了,静静地听着二人对话,听到江枫眠要来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声音又轻又哑,可怜的很。

蓝曦臣一听这声音心中便升起一阵愧疚:“魏公子,你醒了?”

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手勉强坐起一些,靠在蓝忘机怀里冲着蓝曦臣微微点了点头:“泽芜君,你说江叔叔要来?来做什么?”

蓝曦臣有些愣怔:“昨晚的事……总该给你个交代。”

魏无羡疑惑道:“什么交代?”

蓝曦臣不知该说些什么,昨晚难道不是蓝忘机借酒对魏无羡用强了吗?蓝忘机自己都认错了,怎么魏无羡反倒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看着蓝曦臣有些无措的表情,魏无羡轻轻笑了笑:“泽芜君,你请江叔叔来是商量我和蓝湛的婚事的吗?”

蓝曦臣震惊的看着魏无羡,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婚事?!”

魏无羡淡淡的点了点头:“昨晚的事,是我的错,是我知道蓝湛不能喝酒还硬要他喝的,我总该负起责任。”

蓝曦臣:“……”

“???”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虚弱至极的魏无羡,蓝曦臣只觉得整个脑子似乎被人锤了一下,懵的不行,好不容易找回了声音,蓝曦臣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就晕晕乎乎的走出了静室。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走几步撞到门,精神恍惚的走了出去,对着蓝忘机道:“蓝湛,你哥哥好像受了很大的打击?”

蓝忘机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确认他没有再发烧后,给他掖了掖被子:“别闹。”

魏无羡正色道:“你背上的伤是他打的?”

蓝忘机淡淡的道:“无妨,是我该得的。”

魏无羡有些不高兴:“怎么就是你该得的了?昨晚明明是我劝你喝的酒。”

蓝忘机闻言轻笑一声:“你觉得我喝醉了?”

魏无羡一愣:“你没醉?!”

蓝忘机道:“那杯酒我没喝。”

魏无羡:“……那你还那么!”

蓝忘机:“我怎么?”

魏无羡蔫了:“没,更过分一点也没关系。”,忽然眉心一跳,浑身脱力向后倒去,声音虚弱至极:“蓝湛,我有点累。”

蓝忘机连忙伸手去探魏无羡的灵脉,只觉得他灵力流转滞涩:“怎么会这样?还有哪里难受?”

魏无羡虚弱的摇摇头,张了张嘴,声音轻的几不可闻:“鬼道。”

他今生身体太弱,受不住鬼道带来的怨气,估计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蓝忘机轻柔的扶他躺好,并未听清魏无羡的话,见他还要说话立刻阻止道:“好好休息,别说话了。”

见蓝忘机眼中满是心疼之意,魏无羡心底想起了前世蓝忘机并不喜欢他修鬼道,便笑着道:“我没事,可能是昨日喝了酒,过两天就好了。”

蓝忘机拿起他的手给他输送灵力,魏无羡觉着身体渐渐暖和了一些,很快又睡了过去。

蓝忘机一整晚片刻不停的给魏无羡输送灵力,魏无羡在巳时勉强醒了过来,按理说睡了一天一夜总该好些了,可魏无羡看上去却更加虚弱了,面色苍白,连嘴唇都没有一丝血色。

蓝忘机压着他的肩膀不让他起来:“我一个人去就好,很快就回来。”话虽这么说,其实蓝忘机一刻都不愿离开魏无羡,他如今已经相信了这是真实的世界,可他的心却依旧还在害怕,所以非要时时刻刻看着魏无羡在他眼前才能安下心来。

魏无羡见蓝忘机眼中满是不舍的看着他,就知道他根本还在害怕这是个梦,顿时又觉得一阵心疼,是他的错,是他让蓝忘机如此不安。

“没事,你抱我去吧。”魏无羡乖顺的伸出手让蓝忘机抱他,蓝忘机将他拥到怀里有些颤抖的抱紧了他:“魏婴,我怕。”

魏无羡鼻子一酸,压下泪意蹭了蹭蓝忘机的颈窝:“蓝湛,我在,我一直在。”

蓝忘机抱了许久才稍稍松了手,给魏无羡穿上外衣,才抱着魏无羡向会客室走去。

蓝启仁正在问蓝曦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蓝曦臣犹豫着不知该怎么讲,毕竟事关魏无羡的清誉,只能说等江枫眠和魏无羡来了再说。

江枫眠比蓝忘机和魏无羡早到了一步,三人正在互相行礼,蓝忘机就这么抱着魏无羡走了进来,小心翼翼的将他放在垫子上,魏无羡撑着桌子想行礼,微微用了些力额上就冒出一些冷汗,还没等撑起一半就脱力倒了回去,三人连忙摆手让他别动。

魏无羡轻轻喘息着开口,声音轻的似乎一阵风就能吹散:“蓝先生,泽芜君,江叔叔。”

江枫眠皱紧眉头,担忧道:“阿婴,这几日病了吗?”魏无羡在云梦时身体也很弱,可来之前已经好一些了要不然江枫眠不可能让他离开莲花坞,之前江厌离来信说魏无羡刚来云深不知处就病了两场,可那都是半个月前的事了,他以为只是暂时的不适应,可现在,魏无羡怎么虚弱成这样了?

蓝曦臣心里的愧疚满的几乎都要溢出来了,刚想开口说话,蓝忘机却率先说道:“此事是我的错。”

蓝曦臣闭上了嘴,这是还是由当事人说比较好,他只需表态蓝忘机接受任何惩罚就行。

魏无羡按住蓝忘机的手:“江叔叔,是我自己不好,贪酒喝才病倒了,蓝湛照顾了我一天呢,泽芜君觉得是蓝湛没看住我才让我喝的酒,还罚了蓝湛呢,让你们担心是我的不是。”

蓝曦臣:“???”等一下!

江枫眠本想责备魏无羡不该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但看到他脸色难看成这样也就改成了叮嘱:“多谢蓝二公子,但是阿婴这事确实是你不该,下次可不许这样了。”

“江叔叔,这次让你过来主要是为了商量一件大事。”

“什么大事?”

蓝忘机见魏无羡说了这么久的话便给他倒了杯温水递到他嘴边,看着魏无羡乖巧的就着他的手喝水,就替魏无羡回答江枫眠的话:“我和魏婴的婚事。”

“???”

—— —— ——

天哪,汪叽抱着羡羡颤着声说“魏婴,我怕。”的时候我哭了,含光君多冷静自持的一个人

患得患失真的太让人心力交瘁了

好在羡羡会好好陪着汪叽的

以及三位长辈真的完全懵逼,尤其是泽芜君哈哈哈哈

蓝曦臣:一脸问号,他俩在说什么?!!!不是在说怎么罚忘机的吗?怎么就谈婚论嫁了?我好像还被弟媳告了黑状?

热度(271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