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了【不写了,取关吧谢谢】

后来春雨落汴京,只君一人雨中停

【剧版忘羡】朝暮 04




双重生

黑化叽×病弱羡

看清楚设定,不喜点叉



04 

 

 

 

魏无羡歇了一会儿觉得没事了就拉着蓝忘机要走,一边走一边问他蓝氏家规具体有哪些,上次蓝启仁念的时候他困得一个字都没听清,只知道真的很多很多条。 

 

蓝忘机就从头开始给他念,越念魏无羡就越觉得云深不知处太恐怖了。 

 

“什么?疾行都不行?” 

 

“不可无端哂笑?这是什么规定?笑都不让笑的吗?蓝湛你笑给我看看。” 

 

“别闹。” 

 

“哦,蓝湛,幸好我没生在你们姑苏蓝氏,不然不得闷死我啊。” 

 

蓝忘机听到这句话顿了一下,停下脚步定定的看着魏无羡:“云深不知处不好吗?” 

 

魏无羡被蓝忘机的眼神看的心中警铃大作,迟疑着开口:“也不是不好,对了你念到哪里了呀?我再听听你们家还能有多不近人情。” 

 

蓝忘机眼神微沉,眼睫轻颤,继续念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惊讶的几乎跳起来:“什么?禁酒?!哪有这样的?那我非要喝呢?” 

 

蓝忘机疑惑道:“你身体这么差,不该喝酒。” 

 

魏无羡发现自己暴露了,讪讪地笑了一下:“我就喝一点,对了,这姑苏的天子笑天下驰名,蓝湛你喝过吗?好喝吗?我来的路上想买来着,他们都不让我买的。” 

 

蓝忘机微微摇头:“我没喝过酒,你也……等你好一些了我去给你买。” 

 

蓝忘机话说到一半陡然改口,魏无羡却只沉浸在能喝酒的兴奋中,没有察觉到蓝忘机的奇怪,还异常高兴的点头表示一定好好吃药早点好起来。 

 

蓝忘机神色微怔,没有再说什么。 

 

魏无羡又想起蓝忘机被罚抄家规两人就没法见面了,不知为何他极其依赖蓝忘机,就是时时刻刻都想缠着他,一刻也不想离开他身边。 

 

安静的想了一会儿,魏无羡忽然高兴的说道:“这样吧蓝湛,我犯你们家几条家规,是不是就可以跟你一起去藏书阁抄家规了?” 

 

蓝忘机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他是真的想让魏无羡待在他身边,魏无羡若不提他也要想法子让魏无羡过来陪他的,就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于是魏无羡开始思考犯那条比较好,忽然眼睛一亮:“蓝湛,我喝酒吧!” 

 

蓝忘机想也不想的拒绝:“不行,过几日等你好些了再说。” 

 

魏无羡蔫蔫的低头:“那我做什么好啊?疾行?我也走不快啊!哂笑?太傻了吧!”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发:“无妨,我再想想办法。” 

 

魏无羡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这个问题,蓝忘机见他久久不睡,问他怎么了。 

 

魏无羡:“我在想犯哪条家规好。” 

 

蓝忘机:“……?” 

 

“不许想了,睡觉!晚睡对身体不好。” 

 

魏无羡闭上眼装睡:“好,这就睡。” 

 

蓝忘机听着他并不规律的呼吸,伸手覆到他眼睛上,凑近了含吻住他的耳垂:“魏婴。” 

 

低低磁磁的声线震得魏无羡心里一麻,整个人都酥了,被蓝忘机吻住耳垂的时候忍不住轻轻颤了一下,慌乱的抛开刚才想的东西,拼命平缓自己的心绪,没过多久就因为太困睡了过去。 

 

没想到第二天魏无羡就找到了方法被蓝启仁赶去抄家规了。 

 

魏无羡怏怏不乐的坐在座位上看着蓝忘机的位置发呆,偶尔听一耳朵蓝启仁的讲课,忽然听到蓝启仁提问,自告奋勇的举手要作答。 

 

蓝启仁想到他昨天站都站不稳,今天脸色依旧苍白至极,无视了他,直接点了另一个人回答,那人磕磕绊绊的答不完整,蓝启仁刚想叫蓝忘机起来回答又想起蓝忘机被他罚去藏书阁了,只好冷着脸给出答案。 

 

魏无羡立刻又举手:“先生,我有疑。” 

 

见到魏无羡又举手蓝启仁皱起眉,但学生有疑还是要解答的:“讲!” 

 

“这刽子手横死……何不激其怨气,结百余颗头颅与之相斗。” 

 

“你!本末倒置!枉顾人伦!” 

 

“先生!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也可以!” 

 

“你!给我滚去藏书阁抄一千遍礼则篇!” 

 

魏无羡见目的达成,对江厌离抛了个别担心的眼神就立刻拿起剑就滚了。 

 

一路往昨日蓝忘机跟他讲的地方走去,走到一半魏无羡就撑不住扶着一棵树慢慢地靠坐着休息,一边嫌弃这病弱的身体一边想着一会儿蓝忘机见到他一定很高兴。 

 

“魏公子?你怎么了?” 

 

魏无羡抬头看去,蓝曦臣温和的看着他,和蓝忘机有些相似的眉眼让魏无羡觉得有些安心,魏无羡微微笑道:“先生让我去藏书阁抄家规。” 

 

蓝曦臣:“……”抄家规为什么这么开心? 

 

“我送你过去吧,忘机也被罚了,你们也正好做个伴。” 

 

魏无羡笑的更开心了,把手递给蓝曦臣被他拉着站起身,被他扶着向藏书阁走去。 

 

蓝忘机心不在焉的抄着家规,魏无羡早上跟他再三保证一定会来找他,不经意的往窗外看过去,蓝忘机下一秒立刻站了起来死死盯着窗外。 

 

魏无羡有些无力的靠在蓝曦臣身上,慢慢向藏书阁走来,蓝忘机看着蓝曦臣扶着魏无羡眼底几乎涌起火光,魏无羡还侧头笑着跟蓝曦臣说了什么,蓝忘机整个人笼罩在阴暗里:“魏婴是我的,谁都不许碰!” 

 

蓝忘机的记忆里从未有过他刚刚这样无礼的举动——直接翻窗跳了出去。 

 

魏无羡一抬头看见蓝忘机向他走来,眼睛一亮就要快走两步扑向蓝忘机,没走两步就腿软差点摔倒,蓝曦臣条件反射的去扶他,蓝忘机却迅速将魏无羡拉到怀里,避尘架在身前视线冷淡的看着蓝曦臣,像是蓝曦臣再往前就要拔剑了一般。 

 

蓝曦臣心中一惊:“忘机?” 

 

蓝忘机拥着怀里的魏无羡,神智稍稍清醒过来,放下避尘:“兄长,多谢兄长送他过来。” 

 

蓝曦臣回想起蓝忘机刚刚的动作忍不住皱起眉想问清楚,又看到靠在蓝忘机身上轻轻喘息的魏无羡,按下了心中的怪异感,只微微点头。 

 

魏无羡缓了缓呼吸,从蓝忘机怀里抬起头笑着对蓝曦臣道谢:“多谢泽芜君。” 

 

看着蓝曦臣离开,蓝忘机想着魏无羡对蓝曦臣的笑眼神冷沉,魏无羡对上他的眼睛吓了一下:“蓝湛,怎么了吗?” 

 

蓝忘机抱起他走上楼,将他压在书案上,从魏无羡眼里看到自己眼睛里的血色,心中暴虐的占有欲几乎想让他直接撕开魏无羡的衣服,再一寸寸的把刚刚碰到蓝曦臣的地方啃咬舔舐到留下自己的痕迹为止。 

 

魏无羡只觉得蓝忘机的眼神直白到让他觉得自己仿佛没穿衣服一般,有些羞耻的偏过了头轻轻推了一下蓝忘机:“蓝湛,起来。” 

 

魏无羡不推还好,一碰到蓝忘机立刻就被狠狠地按住了手,顺着指尖一路吻到手腕,每一个指节都要细细含吮啃噬,魏无羡被蓝忘机的动作惊的整个呆住了,反应过来时衣襟都被扯开了一些,被迫仰起头感受着坚硬的牙齿啃咬敏感的脖颈,魏无羡颤抖着发出声音:“蓝湛!你干吗?你别这样!放开我!啊!” 

 

蓝忘机含吮着白皙的脖颈留下一个印记,终于压下了些心底的施虐欲,抬起头温柔的抚着魏无羡的脸颊:“乖,别怕。” 

 

魏无羡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齿痕:“蓝湛你今天怎么了?” 

 

蓝忘机缓缓眨了眨眼睛,岔开话题:“怎么过来的?” 

 

魏无羡想起身跟蓝忘机讲述他是怎么“英勇”的跟蓝启仁辩驳灵气怨气论然后被赶过来的,微微动了动就被蓝忘机轻轻抱住:“别动。” 

 

蓝忘机声音有些哑,魏无羡不明所以,伸了伸腿似乎碰到了哪里,蓝忘机闷闷的哼了一声,带了些警告的意味再次开口道:“别动!” 

 

魏无羡本能的觉得现在的蓝忘机很危险,立刻安分下来,轻声跟蓝忘机将他是怎么过来的,提到他把手递给蓝曦臣的时候蓝忘机又在他颈侧咬了一口。 

 

魏无羡吓得惊叫一声又不敢再去推蓝忘机,只能委屈的抱怨道:“蓝二哥哥你怎么这样啊?” 

 

蓝忘机听到这个称呼心情稍稍愉悦了一些,心头的火也压了下去,便松开了魏无羡扶着他坐好:“嗯。” 

 

魏无羡被他的理直气壮气到了,愤愤的起身坐到了对面的位置开始抄家规。 

 

蓝忘机看着他抄了没两句就开始犯困,心下觉得好笑:“睡吧,我帮你写。” 

 

魏无羡立刻清醒过来:“不用!” 

 

最后还是睡着了,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枕在蓝忘机腿上,身上披着一件外衣,之前的委屈全都不见了抱着蓝忘机的腰撒娇道:“二哥哥最好了。” 

 

蓝忘机放下笔轻柔的抚着他的发丝:“嗯。” 

 

待你好些,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或许还会恨我,不过没关系,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

热度(284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