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了【不写了,取关吧谢谢】

后来春雨落汴京,只君一人雨中停

【剧版忘羡】朝暮 09




双重生

黑化叽×病弱羡

看清楚设定,不喜点叉



09

魏无羡撑着蓝忘机的手坐直身子,和蓝忘机一起对着三位长辈拜了下去。

“魏婴与蓝湛情投意合,请江叔叔成全。”

“蓝湛与魏婴情投意合,请叔父与兄长成全。”

蓝启仁/江枫眠:“……”

蓝曦臣:“!!!”

蓝曦臣看着这一切,脸上全是被惊呆的表情,在他看来,他请蓝启仁和江枫眠来是商量怎么处罚蓝忘机的,最多罚完后魏无羡原谅了蓝忘机,两人再商量婚事,可自魏无羡开口以来,事情迅速从他认知的轨道里偏离,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朝着不知名的方向奔去。

魏无羡拼命地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蓝忘机对他做的事提都不提,甚至好像还告了他一状?说他冤枉了蓝忘机还动手罚了他。(委屈.jpg)

可魏无羡不提这事,他总不能当着江枫眠的面说蓝忘机对魏无羡做了什么吧,蓝曦臣看着沉默的会客室,隐晦的说道:“魏公子,你若是受了什么委屈可以说出来。”

魏无羡轻笑道:“蓝湛这么护着我,我能受什么委屈呢?”

蓝曦臣无力的叹了口气,不再说话,默默地等着蓝启仁和江枫眠的反应。

先是江枫眠,音量直接高了八个度:“阿婴你说什么?!!”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已经有些撑不住了:“江叔叔,我……”

蓝忘机坐直了身子对着江枫眠行了个大礼:“江宗主,我欲护魏婴一生一世,还请江宗主成全。”

江枫眠还没说话,终于缓过神来的蓝启仁看着蓝忘机坚定的神色气的手都在颤抖,正想大声呵斥,就见魏无羡强撑着给他行了个礼:“还请蓝先生成全。”

蓝启仁看着他们二人如此坚定齐心,顿时气就泄了一半:“忘机,你先送他回去歇着,我再和江宗主商量商量。”

魏无羡倚在蓝忘机怀里走前看了一眼还在怀疑人生的蓝曦臣,他其实想留下来的,万一蓝曦臣把事情说出去了那对蓝忘机的名声有很大影响,哪怕只有蓝启仁和江枫眠知道也不行,可也就是想想罢了,他实在撑不住了,蓝忘机带着他刚走出门他就昏睡过去没了意识。

蓝启仁和江枫眠相对无言,说了几句话后实在不知该说什么了,他们都还是一头雾水,最后江枫眠答应在云深不知处留几天,先跟魏无羡聊过之后再做打算。

送走江枫眠后,蓝启仁冷下脸看着蓝曦臣:“说吧。”蓝启仁知道蓝曦臣绝不可能无缘无故责罚蓝忘机。

蓝曦臣不知该说些什么,于是只好从头讲起,说了昨日中午他去静室找蓝忘机看到的情景,简略至极,却也足够让人了解发生的事了,蓝启仁越听越生气,在听到蓝曦臣罚蓝忘机的时候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罚的太轻了!”

蓝曦臣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讲,蓝启仁慢慢皱起了眉:“前世?忘机真的这么说?”

“是,而且叔父您没有注意到忘机的修为吗?”

蓝启仁摇摇头,捋着胡子道:“当时太惊讶了。”

蓝曦臣:“……”也对,我有心理准备都被吓到了,何况你们。

蓝启仁沉默良久,最后开口道:“魏婴为何帮忘机遮掩此事?”

蓝曦臣迟疑着道:“许是真的两情相悦?”

蓝启仁:“此事到底是忘机的错,你再去问问魏婴有什么想法,若是真的要罚忘机,那也是应该的,即便他不罚,我也要罚!”

蓝曦臣点点头,说实话他觉得魏无羡一点都不想罚蓝忘机,甚至肯定还要拦着蓝启仁罚他。

午时过后,魏无羡醒了,江枫眠便提出要和他单独谈谈,蓝启仁也决定要和蓝忘机谈谈。

可魏无羡坚决要蓝忘机陪在他身边,蓝忘机也围着魏无羡寸步不离,江枫眠顿时觉得自己像个棒打鸳鸯的恶人。

最后两人勉强同意两个一眼就能看见对方的隔间里,分别谈话。

魏无羡有些无奈的看着江枫眠,跟他一再强调自己是真的喜欢蓝忘机,真的想跟他成亲,江枫眠最后只能相信了,另一边蓝启仁也跟蓝忘机说完了话,脸色有些不太好看的走了过来,表示想跟魏无羡谈一谈,于是江枫眠也去了蓝忘机那边。

蓝启仁:“魏婴,忘机跟我说前晚的事是他强迫你的,是不是?”

魏无羡毫不犹豫的摇头:“不是。”

蓝启仁:“你不必担心,犯了错就该受罚,你用不着为他开脱。”

魏无羡:“那酒是我让蓝湛喝的,后面的事我也是自愿的,我们两情相悦,你不能罚他。”

蓝启仁:“……”

好说歹说魏无羡就是坚持他不是被蓝忘机强迫的,所以不能惩罚蓝忘机,气的蓝启仁脸色发黑。

另一边江枫眠倒是跟蓝忘机相谈甚欢,也确定了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心意,于是在蓝忘机的再一次请求下应下了这门婚事。

最后江枫眠和蓝启仁做主给蓝忘机和魏无羡定了亲,听到消息的江澄惊呆了,一叠声的问江枫眠为什么,难道莲花坞还养不起一个魏无羡吗?江厌离也拧着眉问道就算云深不知处适合魏无羡养病也可以每年送他过来就是了,怎么能就这样草率的定下婚事。

在听到这是魏无羡自己的意思之后,两人都不说话了,魏无羡自打来到云深不知处有多粘蓝忘机他们是知道的,若说魏无羡是喜欢蓝忘机他们也不是很难相信,只是一时不太能接受罢了。

事情已经定下来了,只是两人年纪都还太小,便暂时没有商量婚期,江枫眠在云深不知处待了三天,必须得回去了。

江枫眠刚离开没多久,魏无羡就彻底病倒了,一天清醒的时间几乎不到一个时辰,整日昏昏沉沉的睡着,要不是医师一再强调他不宜见风,江厌离都要写信给江枫眠让他来将魏无羡带回去了。

蓝忘机没日没夜的守在魏无羡榻边,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看到蓝忘机眼睛里写满了担忧,脸色不太好的看着他,魏无羡一看就知道他很久没睡了,心疼的伸手去触碰他的脸,被蓝忘机按住塞回了被子里。

“蓝湛。”声音虚弱无力,好似一阵风就能吹走一般,听的人心里忍不住替他担心。

“我在。”蓝忘机把手伸到他衣服里去探他身上的温度,魏无羡顺从的让蓝忘机帮他换了一身衣服,眼睛轻轻闭上,他现在觉得整个人都累的很,连睁眼都十分费力气,才醒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又要睡过去。

蓝忘机看他这样,心里越发懊悔,觉得一定是之前太过大意不但给魏无羡喝了酒,还不顾魏无羡的身体折腾了他一晚上,让他受了凉,如今病成这样,他一刻都安不下心来,他害怕,他不能再失去魏无羡了,绝对不可以!

魏无羡半阖眼眸拉住蓝忘机的手,轻声道:“蓝湛,我睡了多久了?”

蓝忘机又在给他输送灵力:“两天了。”

魏无羡觉得浑身无力,心里想着又睡得更久了,上次他睡了一天一夜没醒,蓝忘机就在他身边坐了一天一夜,这次估计也是,毫无血色的嘴唇微微开合着:“蓝湛,你陪我一起睡一会儿。”

蓝忘机对他的要求无有不应的,但又想着待魏无羡睡后还要起来照顾他,因此只和衣躺在魏无羡身边,魏无羡见他不靠过来疑惑着道:“蓝湛,你过来一点。”

蓝忘机怕外衣不够柔软让魏无羡不舒服,便又起身脱了外衣才把魏无羡抱进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哄他入睡。

魏无羡强撑精神跟蓝忘机说话:“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蓝忘机看了眼天色:“寅时了。”

魏无羡顿时睁开眼睛:“这么晚了,你怎么不睡?”

蓝忘机沉默着不说话,他当然是怕魏无羡醒了他不能第一时间发现,魏无羡声音无力的指责他:“含光君你又这样!上次明明答应了我会好好休息的。”

蓝忘机软声哄他:“我的错。”

魏无羡一点也不想听他道歉,愤愤的在蓝忘机手上咬了一口,声音越来越低:“快睡,下次我醒了要是再看到你这样我就……”

看着魏无羡再次睡了过去,蓝忘机将他抱紧了一些,只有确认魏无羡在他眼前,在他怀里,他才能安下心来。

热度(221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